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草地读书“汇”——世界读书日,一起学党史
2021-04-23 17:57   审核人:

草地读书汇”

——世界读书日,一起学党史

  

 

(校团委供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422日下午,在第26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校团委在南区操场大草坪开展世界读书日,一起学党史草地读书品牌活动。校团委、校学生会、校青志、校红会、校青协五个学生组织骨干代表及青马班学员,共93名青年大学生一同围坐在草地上,开展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汇聚青年、汇聚思想、汇聚力量”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202AB

 

同学们开场饱含深情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正式进入本次读书。校团委李娜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介绍了第一章第二部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之后,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从个人前途到国家发展,从青年人思想教育到责任担当,真真切切的分享自己在本次学习分享会中的所思、所感、所悟。李娜副书记讲到,同学们要明白学党史的重要性。首先,青年人要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青年人只有读懂了先辈走过的路,我们才能更加明确应该往哪里去,怎样才能走的更加坚定、自信;其次,青年人要铭记历史、守护历史。 青年人要紧跟时代浪潮,铭记历史,守护历史,捍卫历史;最后,青年人要以史为鉴,知兴替、励后人。青年学生要充分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个字的深刻含义。

1580A 15534

 

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能做六有青年:胸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眼里有激情、心中有敬畏、笔下有乾坤、脚下有力量。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气,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136DC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