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西部(山区)计划出征仪式
2021-07-02 16:51   审核人:

29147

(校团委供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第十二届第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抓住2021年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一年的历史机遇,充分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6月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A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大队长,各分团委书记,以及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此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娜主持。

1BC4D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西部(山区)计划,自学校2017年招募开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西部地区、偏远乡村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我校录取人数逐年升高,今年共拟录取21人,较前四年的总和还多3人,与去年人数相比增长率为133%。其中,西部计划志愿者8名,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专项志愿者13名。

出征仪式上,邹采荣书记、校长和招乐辉副书记为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逐一授予绶带。

undefined

undefined

授带仪式过后,志愿者们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志愿者宣誓。

FA83

西部计划志愿者刘任同学和山区计划乡教专项志愿者刘慧莹同学分别代表志愿者们上台分享了自己报名西部(山区)计划的心路历程,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志愿服务西部、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决心,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及同学们深深的感激和眷念之情。


西部计划学生代表发言

89A1

山区计划乡教专项学生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代表学校对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问候与祝福,对大家选择西部、服务基层的态度和决心表示肯定,并为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生产劳动的伟大实践是青年知识分子健康成长的深厚土壤。希望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深入群众,主动地向人民群众学习,虚心学习他们勤劳质朴、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坚韧顽强的优良品质,在与人民群众的交往过程中建立深厚的感情。在实践中提高思想认识、充实精神生活、增长知识才干。二是不忘初心、力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崇高追求。希望志愿者们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基层单位留下大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三是艰苦创业、书写青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志愿者们到了基层,到了工作一线后,肯定会感到各方面条件还比较艰苦,困难还有很多。但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练品格,磨练意志,成就伟业。希望大家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下定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决心,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艰苦环境中创造出不凡的业绩,书写出无悔的青春!

邹书记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迎接挑战、克服万难,同时也要做到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西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不辱时代赋予的重任!

2BC0B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合照

29039

大学生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出征合照

未来,我校青年将继续传承并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存高远,真正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力量!


2021-2022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山区)计划出征志愿者名单


“西部计划”志愿者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院

拟派遣地

1

陈志森

航运经贸学院

贵州

2

刘耀鑫

航运经贸学院

广西

3

张 俊

航运经贸学院

广西

4

刘 任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方项目)

5

潘嘉茵

海运学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方项目)

6

林海丽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国项目)

7

王帅博

轮机工程学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国项目)

8

李燕婷

海运学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项目)


“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专项志愿者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院

1

罗经思

艺术设计学院

2

刘慧莹

艺术设计学院

3

林燕明

艺术设计学院

4

李佳莹

艺术设计学院

5

陈嘉禄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6

丘俊习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7

吴剑锋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8

 林婷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9

陈贞洁

外语学院

10

何玉婷

外语学院

11

陈灿锐

轮机工程学院

12

彭锦嫦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13

唐志锐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