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资讯>>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践行使命担当——青马班第五期学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2021-10-22 16:53   审核人:

   (校团委供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激励青年大学生学习榜样精神、树立伟大的爱国情怀、铸就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精神,广州航海学院第五期青马班于10月21日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践行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93位学员参与观影。

12B9D

活动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志愿军在极寒恶劣环境下与美军王牌部队直接较量战,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透过银幕追忆了先烈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也激励了大家以影片中不畏牺牲的士兵为榜样,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意识。

DDD39

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观影结束后,学员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近3个小时的观影,学员们感触良多,表示将铭记这段刻骨铭心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要做新时代革命精神践行者,在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时,勇于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同时,学员们通过影片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观看影片的同学们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只有如此才能在种种思潮的冲击下稳住阵脚。青年人的担当也在交汇点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以创新精神,竭尽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也是一种担当,我们需要担起历史的重任,努力干一番事业,在担当中历练成长。

123F4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