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资讯>>正文
“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第四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五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2021-10-29 18:10   审核人:

(校团委供稿)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坚定为党的事业和队伍输送新鲜血液的政治站位,“青马工程”已成为共青团组织彰显政治性特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的重要工作品牌。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青马工程”,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于2021年10月28日下午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广州航海学院第四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五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参与本次人员有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马班导师团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青马班第四、第五期全体学员。会议由校团委李娜副书记主持。

9AD98

(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讲话)

    下午1430分,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会议开始,校团委张海波书记宣读表彰文件,由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及团委老师为青马班优秀班干及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2017年至今我校已开展五期青马班,培养学员450人,其中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共培养78人,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共97人。

(优秀班干及优秀学员颁奖)

颁奖后,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邓鑫上台发言,对长期关心和指导青马班的导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青马班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在学习上,需要发挥青马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走出社会,也需要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逐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择业竞争中的强手,将来也能为祖国做出贡献,为人民服务。

108D2 

(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邓鑫同学发言及现场学员)

最后,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发表讲话,招书记对第五期青马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全体学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的;二是坚持刻苦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真正做到以理论促实践,以实践促学习的良性循环,坚持走实践化学习之路,努力成长为“勤奋刻苦、勇于实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争当模范先锋,积极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有力传播者,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青马班学员们在思想上要做到积极进取、志存高远、敢于创新,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要进一步发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引领和影响作用,将在青马班所学的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与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和传播,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先锋模范、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CB6 

(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合影留念)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校青马班将进一步发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明确青马班学员的责任与目标,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做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