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风采>>正文
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24 16:11   审核人:

   (校团委供稿)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12月22至23日,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同志、团市委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林文湛同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同志、校团委书记张海波同志。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本次大会代表共107人,其中包括教工代表16人和学生代表91人。

184FF

CA08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升本以来的工作情况,讨论新一届团委工作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12月22日,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娜同志主持。会上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等四项内容及介绍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1F1CE

12月23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团歌声中,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海波同志主持。

1FA90

大会第一阶段首先由校工会主席周怡谅同志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他在贺词中表达了对顺利召开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祝贺,这是我校共青团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万名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青春的盛会。同时,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五邑大学等十余所兄弟院校为我校召开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送来了贺词。在贺词中,兄弟院校皆表达了对我校顺利召开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祝贺,以及加强工作交流、合作进步的愿望。

CBF8

接下来,团市委领导林文湛同志代表团市委、市学联致贺词,并向我校的团学干部和团学组织提出几点希望:一要聚焦为党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广航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二要聚焦提升“三力一度”,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抓手,引领广航青年建功交通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继续深化团学改革,以服务青年为生命线,锻造一支对党忠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勇于担当、堪当榜样的团学干部队伍。学校团委要更加主动、积极地争取党委对工作的支持,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让党委对团组织放心和信任。

A42F8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及对团学工作的充分肯定。邹书记、校长代表学校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一是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形成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自觉,二是发扬航海家精神,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三是锻造高尚道德品质,在未来的征途上行稳致远,四是勇于创新创造创业,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爱党爱国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学校加快广州交通大学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ABB2

会议听取、审议了校团委书记张海波同志代表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凝心聚力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不断开拓共青团工作的新领域、新方法、新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张海波同志从思想引领、共青团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社团管理等方面对学校升本以来的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将要成立的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计划和设想,不断开拓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领域、新方法、新思路。号召全校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团员意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E3C6

    大会第二阶段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娜同志主持,会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工作报告的决议。

1CA8B

    大会第三阶段,通过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有张海波、李娜、林少栋、陈晓薇、陈茂嘉、冼永权、李榆澜(学生)、郭威(学生)等8位同志,其中张海波同志当选为书记,李娜同志为副书记,林少栋同志为兼职副书记,李榆澜、郭威同志当选为学生兼职副书记。

1668E

大会最后,由校团委书记张海波同志致闭幕词。张海波同志首先对新当选的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第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向一贯支持团学工作的社会各界、向为共青团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团学干部、向连日来对大会支持和帮助的各部门领导,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新一届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化思想引领行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学院和同学中后,积极传达大会精神,认真贯彻大会决议,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圆满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11BBD

在澎湃激昂的校歌声中,大会落下了帷幕。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团员青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我校团委也将贯彻落实本次团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引领青年师生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步伐,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浪潮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