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风采>>正文
校团委召开2021-2022年度广州航海学院五四红旗分团委答辩大会
2022-04-20 18:02   审核人:

    (校团委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团组织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4月14日,校团委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1-2022年度广州航海学院五四红旗分团委答辩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李娜、校团委委员冼永权、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榆澜、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郭威,部分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也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2E546

在演讲答辩过程中,十个学院的分团委代表慷慨激昂,对本学院分团委的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详细汇报了学院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学生活动成效、学风建设、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注重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团员政治教育,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内“三会两制一课”和组织生活正常有序,“两制”的团员教育评议、年度团籍注册、团干部年度注册三项工作完成率高。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带领团支部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和“活力在基层”活动,积极采用团员青年乐于接受的沟通交流方式,不断增强团组织在青年中的有效覆盖。

18E85

评委们根据各分团委的演讲汇报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提问,通过询问各分团委贯彻落实共青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了解了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现状,准确掌握团员青年发展状况,为今后更进一步有效履行组织动员青年、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增添力量。

2E459

答辩结束后,校团委李娜副书记对十个分团委的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本次答辩大会上各分团委的表现情况予以肯定,以及对各分团委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打造品牌特色性。各学院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开展具有学院鲜明特色、彰显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健康向上、能有效影响青年、凝聚青年的活动在活动开展上要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保证活动更好的开展。二、保持活动延续性。传承性的活动具有更好的成效,能更好的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三、顺应时代创新性。要适应当今时代特点,像现如今的疫情情况下,如何在落实防疫防控的要求下开展有质量、有成效的活动,这是值得我们去进行思考的。把有趣的活动做得更有意义,把有意义的活动做得更有趣,青年主动作为,才能有所作为,始终秉承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展现时代风貌。

EFE1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新态势、新目标,对我校共青团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联系与交流,助力新时代广州航海学院共青团阵地的构建;继续发挥团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和激励广航学子牢记使命,担当时代重任,以青春智慧点燃奋斗之光,为民族复兴注入青春活力!

280B6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