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工作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专题>>志愿者服务计划>>正文
助力打赢新冠防控战,广航团员志愿在行动
2020-06-18 14:57   审核人:

2020年初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抗战争突如其来,全国人民也迅速进入状态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争到底与此同时广州航海学院的共青团员、青马人们也积极参与抗的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艺术设计学院郭君兰(青马班成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今年刚好回湖北荆州老家过年,没想到遭遇史无前例的封城、隔离。在举国齐心协力共抗击疫情,群情激荡打起湖北保卫战的重要时刻,郭君兰同学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当地志愿服务工作,开始当一名疫情防护的宣传员物资搬运工,协助村委对居民进行科学普及,并且每日帮助村民购买和派送物资。她每天徒步往返两个多小时的路程,虽然脚后跟磨到出血,但是心里却感到无比欣慰!面对采访时她说道:在家乡危难之际,我感到了自己肩上沉重的责任,我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郭君兰同学能够在自己的家乡挺身而出,积极奉献,有所作为,从她身上我们深受感动,看到了抗疫必胜的决心。

 

 

 

2.港航学院黄婉筠青马班成员——以身作则,无反顾

 

她主动报名成为北滘镇上僚村社区中第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起,黄婉筠就深深感受到肩膀上的责任,尽管她的力量很微小,但是能为社区做贡献,便是与祖国并肩共御疫情。

    从217日清晨开始,黄婉筠同志在上僚村的三界庙路口监测点开始了工作。在参与工作期间,她与上僚村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出入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通过发放防疫手册等形式来宣传防疫预防知识,向居民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积极做好疫情筛查检测等工作,每一天工作,她都不觉疲惫。疫情当前,青马人就要做逆行者的先锋队!



 

--港航学院交通运输162班 黄婉筠

 

3.艺术设计学院毛颂平青马班成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担当作为

 

毛颂平同学的父亲,是一位老党员,看着自己作为老党员的父亲每天不辞辛苦地奋战在防疫一线,决心以父亲为榜样。于202025日主动到村委报名,成为防疫一线上一名宣传员,她是一名劝说者,更是一名守护者。在工作中,有时并不顺利,但她从不抱怨也不气馁,时刻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服务每一位群众,对于疫情敢于亮剑。她说:疫情当前,青马学员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担当作为,与村里党员、医护人员团结协作,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保护好村民及家人的健康安全。疫情当前,志愿者们每一份力所能及的奉献,每一次看似不起眼的行动都是一道道刺破疫情乌云的光。

 

 

--艺术设计学院 环境艺术175班 毛颂平


4.轮机工程学院钱裕青马班成员——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钱裕同学主动请战参与到三杨路口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协助镇村干部,做好对外来人员的监测管控工作,尤其是武汉返乡进村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他认真仔细做好过往的车辆和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消毒以及登记等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到村里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中,坚决筑牢防止疫情蔓延的防线,全力做好群众生命安全的守门员。钱裕同学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作为青马学员、学生干部,应该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同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轮机工程学院船电海172班 钱裕

 

 

 

5.轮机工程学院董鹏 青马班成员——无畏无惧,挺身向前

 

    董鹏同学于202025日主动申请加入黑龙江省拜泉县兴华乡众家村疫情防控突击队,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巡村检查,控制行人以及来往车辆,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等。董鹏同学说道:虽然我做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只要能够保护村民、保护家人,我都感到无比光荣。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迎来风雨后的彩虹!在他的身上, 我们看到了青马人的责任,担当和作为!

 

 

--轮机工程学院船电海181班 董鹏

 

 

 

6.航务工程学院陈铄源共青团员——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当陈铄源同学得知汕头市澄海区地政府招募志愿者时,陈铄源同学毅然决然报名参加。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当是本分之内。能为国家和社会做一点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是一件无尚光荣的事。”  在岗期间,他为来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并积极宣传疫情安全防护相关知识,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参与基层防控一线。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团员的良好风貌。

 


 

--航务工程学院 港口海岸与航道工程192班陈铄源

 

 

 

7.轮机工程学院许映舜共青团员——抵制不实谣言,旗帜鲜明宣传正能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轮机工程学院轮机(陆)192班许映舜同学经所在家乡团县委的动员,积极参与到志愿一线中。他们通过组建惠来县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志愿者队伍,开展指尖行动,在线上广泛发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发布官方权威信息,抵制不实谣言,旗帜鲜明宣传正能量。目前,许映舜同学所在志愿团队,通过i志愿系统,已招募疫情防控网络志愿者164名,许映舜同学每天协助团县委定时转发来自新华社、共青团中央、南方杂志、和畅惠来等微信公众号信息,累计转发朋友圈近2000次,主动传播权威信息和科学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消除社会恐慌心理。



 

 

--轮机工程学院 轮机(陆)192 许映舜

 

 

8.海运学院敖日其郎共青团员——防疫防控,青春建功

 

"防疫防控,青春建功,鼓励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之中,将团旗插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疫情期间,为尽力保证社区安全,青年团员敖日其郎同学自愿到社区居委会协助工作,化身一名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他每天需要给社区数百户居民打电话,询问居民身体状况以及有无与确诊病患接触者,登记异常人员信息并提醒居民做好家人及自我防护。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社区道路卡点管控工作,参与对进出人员登记、量体温、劝返违规出入人员、接送执勤志愿者等工作。

 

 

 

--海运学院 航海192班 敖日其郎


 

9.外语学院黄艺燕 共青团员——我有着使命和担当

 

202022日至2020217日,黄艺燕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报名了汕头市潮南区胪岗镇泗黄村村里关键卡口体温检测工作。在岗期间,她也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当地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等志愿活动,为当地疫情防控行动作出了贡献,体现了青年团员的担当与奉献精神



--外语学院 商务英语192班 黄艺燕

 

 

 

10.航运经贸学院胡珂豪共青团员——投入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响应团委号召,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5日,青年团员胡珂豪同学主动报名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参与为期七天的社区防控。他在岗期间负责所在小区居民的全面管控和路口执勤,落实县政府出台的八个从严管控措施,对辖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行人通行证抽查及劝返未戴口罩者,帮助辖区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消毒楼道等人流常触地等基层全面防控措施。全情投入疫情防控,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航运经贸学院 财管171班 胡珂豪


 

11.艺术设计学院梁铸辉青团员——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

 

面对疫情的严重形势,梁铸辉同学主动报名参与了梅州市梅县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说: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应该主动站出来。他表示行动起来是他的本分。 219日至223日,他积极有序参与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在家乡梅县区社区街道口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协助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查、登记等工作。每天的防疫工作结束,是梁铸辉最开心的时候,不仅仅是因为今天为防疫贡献了一份力,也收获了居民的感谢,谢谢你,辛苦了!

 

 

--艺术设计学院 衍生品专业 梁铸辉


 

 

12.港航学院黄卓佳 共青团员 ——请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卫生……”

 

(咚咚咚……叔叔/阿姨,您好,我是来派发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传单的。疫情防控期间,请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卫生……”这是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青年团员黄卓佳同学说的最多的话。随着疫情的爆发,24日至10日,黄卓佳主动请缨汕头市潮阳区关埠镇下底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期间,她积极上门发放安全意识宣传单,耐心地为居民讲解隔离防控知识并且协助村委工作,在路口执勤派发口罩。这是简单而不平凡的事情,都是这场疫情防控中逆行的新青年工作的一个镜头。

 

--港航学院 物流工程172班 黄卓佳

 

 

13.艺术设计学院曹晓妍共青团员—— 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打赢这疫情攻坚战的!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牵引着每一位人的心。面对严峻的防疫情势,我校青年团员曹晓妍同学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在村落各大小路口逆行,进行宣传引导、严格排查工作,不松懈每一位行人。她对本村人员进行测温、对来往外来车辆进行排查和登记,不喊累,不放弃,到至今还继续着她的工作。她坚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我们为这些疫情的逆行者们点赞,感谢他们主动做出的担当和奉献。相信青年团员身上的志愿马甲,会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成为他们光亮的铠甲。

 

 

--艺术设计学院(琶洲校区)环艺175班 曹晓妍

 

 

14.航运经贸学院(琶洲校区)林惠璇共青团员——我们要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之时,林惠璇同学毅然选择坚守在前线,加入汕头市青盐志愿服务队。她主要工作是引导人们到体温检测点测体温,监督人们戴好口罩,她说到我们是青年团员的一份子,应该担起自己的义务

 

 

--航运经贸学院 (琶洲校区) 国商182班 林惠璇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广州航海学院的“爱马士”们始终无畏无惧的姿态挺身向前,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出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们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冲锋在一线,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青年生力军的作用。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万众一心,一起等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坚信:冬天终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