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快讯>>正文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8-07-14 00:00 郑德华  审核人:

近年来我校团委不断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功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志愿服务精神,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工作,响应国家“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号召。

2017年港航学院莫洁明同学经过团省委选拔到西藏林芝市交通局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船海学院赖迟凤同学通过“三支一扶”活动到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百巴镇工作。今年6月,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和团委张海波副书记赴西藏进行“西部计划”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了莫洁明和赖迟凤同学。两位同学一年来努力克服生活习惯上的困难,积极投身藏区工作,体现了航海学子不畏困难、乐于奉献的精神,在与两位同学单位领导交流中,她们的表现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2018年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数量上有新的突破,地域上有新的拓展,外语学院邓子君、港航学院丁叠叠、路璐三位同学经过个人申请和团省委考核将前往新疆巴楚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7月11日下午学校团委在青年之家为三位志愿者举办了既俭朴又热烈的欢送会,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校团委老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

会上,招乐辉副书记对三位志愿者被“西部计划”成功招募表示祝贺,对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并对志愿者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融入环境、注意安全、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处理好环境和身份的转变,把挑战变成机遇;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展现广航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三是要勇于担当、实现梦想,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珍惜机会、扎实工作、快速成长。三位志愿者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服务西部的初衷,表示“人的一生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们应该在青春时期留下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和回忆,运用自己所学为偏远艰苦的西部地区贡献一份力量。”招书记为三位志愿者颁发《2018年广州航海学院“西部计划”志愿之星荣誉证书》以及赠送鲜花,并再次表达对志愿者的祝愿。

三位志愿者的行动给参会的学生代表极大的鼓舞,势必会在我校形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志愿服务热潮,为祖国西部的发展建设、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