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快讯>>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12-22 17:30   审核人:

(校团委、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要在科技创新等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12月17-19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在山东日照成功落下帷幕。我校荣获2023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我校团委领队、老师及入围决赛作品的3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比赛活动。

129C1

141F9

DF560

本届大赛搭建工业机器人、个人及家用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其他应用领域机器人等5大赛道,共吸引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31所高校的1017件作品参赛。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认真统筹,相关部门高效配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参赛作品《科艺张拉——防碰撞张拉整体式无人探测器》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备战决赛前,在校团委的组织动员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参赛团队反复模拟质询场景,不断优化答辩内容。在中科院院士毛明等五位评审专家的现场质询中,我校学生沉着镇定、团结协作,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特种机器人赛道“二等奖(研究生组)”。此外,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基于三浦衍生折纸的连续体抓捕机器人》获得“三等奖”。在12月19日的科技创新交流展(公众开放日)上,我校学生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科普从孩子抓起”的理念,积极热情地为小朋友们介绍作品、答疑解惑,获得在场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15B66

24428

20019

BBADD

本次机器人大赛的作品具有较高的创新性与实践性,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优良品质。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希望广航学子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向优秀看齐,瞄准机器人前沿技术动态,持续深入探索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E13AE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