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快讯>>正文
奔跑黄埔,志愿同行——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2023年黄埔马拉松赛事
2023-12-26 17:30   审核人:

校团委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2月24日上午,由广州市开发区及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广州黄埔马拉松赛事于广州市黄埔区知识城鸣枪开跑。在我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校团委积极动员,组成广州航海学院志愿服务队为黄埔马拉松赛事保驾护航。我校共派出志愿者550名,其中150名博览会志愿者、400名赛事志愿者共同参与在此次黄埔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中。此次赛事中,我校荣获“五周年突出贡献单位”和“优秀志愿服务单位”称号,校团委李娜书记参加了2023年广州黄埔马拉松赛事颁奖仪式。

364E3

黄埔马拉松作为广州市的一项重要体育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组委会还邀请了14名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摩洛哥等国家的外籍精英选手参与赛事,更有尹顺金、岑万江、李丹等国内一众好手参加。在全新的“黄马”上,20000名跑友蓬勃的心跳在同一刻汇聚,炽烈的热爱尽情尽兴燃烧。今年5位院士来到起跑仪式现场,为“黄马”选手鸣枪助跑,再一次展现了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创新引领及人才为基的发展活力与实力。

8BFF6

12月15日,为更好的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我校志愿者认真聆听黄马志愿资深讲师讲授相关服务知识。培训内容包括通用培训的黄埔马拉松赛事介绍、礼仪培训、应急培训等,岗位培训中包含沿途水站服务、饮用水站服务等。培训过程中,我校志愿者们认真学习,由点到面逐步加深自己对赛事的印象,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构建完善的马拉松志愿服务知识框架,为黄马赛事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286F0

12月21日至12月23日,我校150名青年志愿者于广州市黄埔区知识城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黄埔马拉松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我校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负责参赛信息的确认、存包区管理、现场咨询、号码布发放、芯片测试、参赛包发放、试衣窗口、展示区以及参赛手册发放等工作。从指引路线、解答疑问、到协助物资领取,我校志愿者始终以专业的态度和温暖的笑容,为参赛者和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23B8A

12月24日凌晨四点,我校400名青年志愿者整装待发。寒风凛冽也抵挡不住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热情。各志愿小组有序就位到达赛事服务点。赛前,志愿者们搭建赛事物资、布置现场环境,确保跑者能够舒适地比赛;赛中,志愿者们负责提供赛事期间的辅助服务,如提供饮食和水站;赛后,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收拾清点好赛道现场遗留的物资并协助环卫人员清扫现场,处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广航志愿者们身着蓝衣,奔走于赛场,为黄马服务,彰显广航志愿者青春力量。

2CBC6

我校连续五年积极配合黄埔马拉松组委会相关部门全程组织志愿者有序投入赛事服务。在每年赛会各岗位的广航师生们也都展现出无穷的热情与细心,志愿者们留下的背影,是寒冬里满怀的温暖,他们用严谨认真的态度与一丝不苟的行动,有条不紊的上岗实践。守护着这场温暖的盛会,所有服务赛事的师生志愿者勠力同心,共同确保每年赛会的顺利举行。我校荣获“优秀志愿服务单位”和“五周年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35E43

志愿服务工作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便利,贯彻了马拉松“跑者至上”理念,也为我校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今后,我们期待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赛事中来,共同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与激情。同时,也希望我校青年学生们能够更加关注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通过志愿服务传递爱心和文明,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E296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