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广航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8 13:12   审核人:

(校团委供稿)4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州航海学院团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团干和青马班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团学工作老师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团学工作者,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探索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在新时代高校团学工作新格局中,传承红色基因,融合航海特色,找准自身位置和独特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骨干、青马班成员自发讨论,发表感想。

18109

校团委全体学生骨干于26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认真学习和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而我们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进,传播新时代正确价值观,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与同学一起参加政治和理论课程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思想教育的重要性,鼓励我们树立对国家发展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信心,努力成为建设中国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先驱,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青马班学员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物流管理201团支部林梓俊同学说到,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工作和努力,切实帮助解决好同学们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既然选择了为同学们服务,那么就要把学生工作干好,干出成绩,让老师们放心,让同学们满意。” 

“结合我自身,作为一名退伍复学的大学生,曾经以刻苦学习、苦练杀敌本领为己任,如今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技术。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应当有梅花的傲气、兰花的幽放、竹的坚定以及菊花的淡然,充分发挥青年的最大优势与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马班学员海运学院航海技术204团支部黄鑫同学在学习会上这样说到。

19F0A

对于进一步深化青年思政教育工作,我们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青年把握时代大势,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