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学校领导青年代表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1 10:36   审核人:

  (校团委供稿)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同志和校团委委员、分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两红两优”代表和“青马学员”代表齐聚行政A楼六楼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

2C0DA

13119

会场秩序井然,与会师生精神昂扬,奋发向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他们纷纷表示,内心澎湃、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充满干劲,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1A622

184BC

会后招乐辉副书记要求,校团委要迅速带领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讨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做好党联系青年学子的桥梁和纽带。

校团委于10日下午第一时间组织团委委员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张海波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梳理逻辑,并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张海波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十分丰富,实践性极强,逻辑非常清晰,为今后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指出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听党话、跟党走,是共青团的根;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是共青团的魂。近年来,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用的最多的词是“奋斗”,他在大会上说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十分赞同奋斗的人生是最有意义的,在人的一生浩瀚的记忆长河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奋斗的日子。青年更应珍惜短暂的青春,踔厉奋斗、拒绝躺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建立的功勋,他给予百年中国共青团充分肯定,“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首百年征程,总结宝贵经验,中国共青团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政治之魂,把投身民族复兴作为奋进之力,把扎根广大青年作为活力之源。总书记最后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是具体的、实际的,作为校级团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团干部一直是关心爱护的,也是严格要求的,他要求我们要清澈和纯粹;要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努力成为总书记希望的人。总书记的讲话,为共青团组织、为广大团干部和全国团员青年注入了澎湃动力和磅礴活力,新时代中国青年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再立新功!

我校团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打造服务型组织,做好群众工作,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发展、与人民共命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