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风采>>正文
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市属高校“一校一策”广州航海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
2021-11-29 16:35   审核人:

(校团委供稿)为推动青年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觉走,11月27日,广州航海学院第五期青马班共73名"青马”学员前往广州市团校参加2021年市属高校“一校一策”广州航海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本次培训结合大学生特点,遵循育人规律,注重实践培养,以寓教于乐的参与式、互动式、情景式、案例式教学方式,设计“青马”特色课程,旨在通过推动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开展,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

17077

培训第一课,黄志楠老师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开头,对本次培训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包括好奇、聆听、善于提问、尊重等,并用团队游戏让学员在彼此熟悉的过程中培养协作能力和成员的凝聚力,引导学生由个人学习向团队学习转变,共创、共建、共享学习成果,通过团队的成长激发学生个人成长的内驱力。同时,在游戏中贯穿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学员们感受到作为“青马工程”的学员,应当有先进青年的担当和时刻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大事联系起来的觉悟力。

CBC5

51090

冯英子老师为学员讲授了《社会调查研究与方法》,课程围绕社会调查实践,在讲授社会调查基本方法的基础上,引导学员认识调研的重要性,带领学员从研究问题操作化、设计调查问卷、设计访谈提纲、撰写调查报告等全流程分小组讨论、设计方案、上台汇报,让学员充分体验社会调查乐趣的同时,掌握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BEF00

马艾斯老师在“青马工程”实训中心为学员讲授《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导读》,通过舞台剧小组任务开启精彩研习之旅,通过学员们自主演绎加老师讲解点评的方式,生动讲解了马克思的光辉人生,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以及影视资料《觉醒年代》等带领学员们学习《青年在职业选择时的考虑》、《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在诵、读、演的过程中深化对千年伟大思想家马克思的认识。

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通过培训,广州航海学院第五期“青马”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明确青马班学员的责任与目标,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做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锤炼品德修为,以强国有我的姿态积极投身强国伟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