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主页首页组织机构团学新闻基层快讯文件资料工作专题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资讯>>正文
团市委莅临我校开展共青团改革实地复核和学生会改革评估调研工作
2021-12-10 08:30   审核人:

(校团委供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团中央《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分类评估调研的通知》和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2021年12月7日下午,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学生联合会到我校开展共青团改革实地复核和学生会改革评估调研工作,参加本次评估调研会议的有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邱仲灏、校团委副书记李娜、团市委基层部三级主任科员张斌、团市委学少部工作人员阮潇、广州市学联执行主席卢秀芸、我校分团委书记代表、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及普通学生代表。

1616F

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娜汇报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李娜副书记从“政治教育机制、实践教育机制、组织建设机制、保障支持机制”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自启动共青团、学生会改革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重点汇报了我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的推进情况,并积极反馈了开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遇到的困难,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寻找差距。她强调,在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下,共青团积极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服务广大同学。接下来将进一步破解我校共青团深化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继续坚持共青团思想引领的本职工作,始终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1E853

紧接着,团市委、市学联专项工作组依照工作指引开展了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评估材料验收审阅,同时对参会的教师、学生会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同学代表等不同群体展开了深入地访谈,进一步了解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实际成效。

1B283

最后,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邱仲灏对我校本次改革验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给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FD7DF

我校在今后将继续依据文件要求,对标对表,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指标,聚焦共青团和学生会主责主业,正确引领青年人才,发挥好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引领青年树立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理想,使其成为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的新时代人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